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深挖彻查非法采砂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关系网” 巩固扫黑除恶和长江河道采砂整治成果

时间:2019-10-02 06: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庆市总河长令2019年度第2号令发布,决定自9月26日起,每月集中开展一次长江干流全域清江行动,巩固扫黑除恶和长江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成果。

第2号令强调,对非法采砂船露头就打,确保长江干流非法采砂活动持续减少;实施集中羁押,限令抓获的“三无”非法采砂船自行拆解;深挖彻查非法采砂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关系网”,铲除滋生黑恶势力土壤。

市本级及沿江各县(市)区每月集中开展一次长江干流全域清江行动,全面搜寻主江、港汊,上下游水陆无缝对接,使非法采砂船无处遁形;实行每日巡查、联合执法,对重点河段、敏感水域和问题多发河段增加巡查频率,保持高压态势;实行交叉检查,每月组织一次市本级、望江县、宿松县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明察暗访,逐月通报情况,督促整改。

对长江河道非法采砂活动实行严打重处,一经发现“三无”采砂船,立即押至羁押点,直至自行拆解;严查严处私自改装采砂船的企业、个人及无合法手续转运长江砂石的港口码头;对非法采砂案件,及时调查立案,依法实施顶格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逐案“过筛”,全面分析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及其“保护伞”“关系网”,精准打击“江霸”“砂霸”;强化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清单交办,限期销号整改;对履职不到位、“清江行动”迟缓不力的,严格按照问责办法进行问责。(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