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辅导报告

时间:2019-10-01 06: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辅导报告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耀恒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党校副教授沈洁作题为《积极呼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进马鞍山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的形势政策辅导报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处以上干部,各派驻(出)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并听了报告。

会议指出,集中3天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领导能力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学出坚定信念,利用参加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机会,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学出绝对忠诚,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作为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的一条政治红线,坚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来审视工作,切实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讲政治、重大局、护核心、真看齐。要学出使命担当,时刻不忘自已是党的忠诚卫士,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本领、过硬的纪律作风,切实担当起协助党委(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净化优化马鞍山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学,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打牢学习教育的基础,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对照检视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 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使学习思考的过程成为全面找寻差距、提升综合素质的过程。要联系实际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把学习研讨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在此之前,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专门组织了革命传统教育,赴濮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当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