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9-25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吴某某擅自违规保管低保户‘一卡通’存折,私自扣留低保补助资金,违背捐赠人意愿挪用捐赠资金,违反群众纪律……”在安徽省枞阳县纪委监委编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中,吴某某案正是其中一起。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在以案示警中“严规矩”,在以案为戒中“正风气”,在以案促改中“净生态”,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在以案示警中严规矩。“案例中的人,大部分我都熟悉,看后我深受教育,以后我会时刻警醒自己,绝不做‘案中人’。”该县一乡镇党员干部在看完警示教育读本后深有感触地说。为强化警示作用,县纪委监委精选县内已发生的16起案例编印成册,发至全县党员干部手中,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增强行动自觉。开展“每周一案集体学”,倡导“说纪、说法、说德、说责”,用好典型案例,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在以案为戒中正风气。县正风宣讲团成员走进各乡镇、县直单位开展纪法宣讲,通过大量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从认清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剖析腐败产生根源、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等方面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公平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组织开展9场宣讲,2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在以案促改中净生态。深入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全面查找发案单位、关联行业、有关地区等各个层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监督意见,督促被监督单位及其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发挥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治本功能,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各单位以“一抓八整”为重点,查摆问题208个,立行立改问题189个。(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