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进驻11家单位开展巡察

根据十届安徽省委第八轮巡视和宿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19日—20日,宿州市委3个联动巡察组分别进驻,对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1家单位开展巡察,并先后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黎出席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并讲话。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各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县区法院、住建局(人防办)巡察工作动员会。

在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上,张黎指出,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机构。坚守着社会公平正义的底线。开展市县两级法院系统联动巡察是落实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领会省市联动巡察法院系统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内涵,聚焦重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四个落实”的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张黎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上再聚焦、提质效。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就本轮巡察监督内容和监督方式,以及被巡察党组织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要求等作了详细的说明和阐述。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不推责、不诿过、不拖延。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断促进工作、推动发展,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据悉,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统一部署对全省法院系统和人防系统开展联动巡视巡察。市委组建3个联动巡察组,对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埇桥区人民法院、埇桥区住建局(人防办)、砀山县人民法院、砀山县住建局(人防办)、萧县人民法院、萧县住建局(人防办)、灵璧县人民法院、灵璧县住建局(人防办)、泗县人民法院、泗县住建局(人防办)等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巡察。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信访接待窗口,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县管干部和内设机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办理。(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