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初心使命

时间:2019-09-22 11: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几天,我认真学习了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正如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所写的那样,‘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敬佩、尊崇的同时,我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视,找差距、找不足,向先进人物看齐、向模范榜样学习。“

“守初心、担使命,关键还是要知信行统一,不能说一套、做一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与歪风邪气坚决斗争到底。”

……

在9月20日下午举行的淮北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学习研讨中,淮北市纪委监委的7名干部依次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个人自学、集体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为期4天的读书班,紧凑充实、严肃活泼,既有理论学习上的深度思考,也有思想观念上的交流碰撞,“学出了深度,碰出了火花”,这是读书班学员的一致感受。

市纪委监委对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学习主题明确、学习效果突出、研讨作风务实。学员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重要论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强化了理论武装,提高了政治修养。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淮北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市纪委监委专门列出15个研讨专题,班子成员带头发言,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现了思想上的“弱点”,找出了作风上的“短板”,为接下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坚持常态化学、持之以恒学、率先垂范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消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坚定“守初心”的理想信念,提升“担使命”的能力本领,全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书写新业绩。(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