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关口前移 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时间:2019-09-18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关口前移,将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全面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监督检查责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厉查处,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近日,黄山区纪委监委前往黄山区重点项目中储粮铜陵直属库黄山分库,督查项目基本情况,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加强思想认知,重视项目建设。我国对粮食问题历来高度重视,始终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首要目标,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改善黄山区现有粮食收储条件,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明确问题导向,创新督查方式。区纪委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问进度、听意见、提要求,全面了解项目背景、概况、当前进展情况以及进一步工作计划,督查项目责任人日常管理是否到位,工作成效是否达到预先计划进度,项目建设是否取得实效。

加强监督管理,抓好警示教育。对项目建设全程介入、跟踪监管。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宣传,要求严格依规依纪推进项目实施,确保程序公开公正、项目质量过关。项目实施中通过明察暗访,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据悉,黄山区自开展“重点项目监察护航”专项行动以来,区监委派出8个监察护航小组,组长由区监委委员以上领导担任,采取“一次一授权”,聚焦黄山区新型工业化和园区改革创新、东黄山国际小镇建设、浦西河综合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主要监督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制度执行是否落实政策规定,是否存在干扰重点项目建设的涉黑涉恶问题,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透明,项目中公职人员是否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等情况。强化全程跟踪监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滋生蔓延。(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