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开展“四项活动” 架起党群干群“连心的桥”

时间:2019-09-13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阜阳市委办、市政办印发《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四项活动”的意见》,决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农村开展“遍访贫困对象”、城区开展“三联四建”、城乡开展“阜阳夜话”和领导干部“四送一服双联”四项活动。

《意见》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改进作风建设为主线,开展“四项活动”,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主要任务,使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深入基层、坚持服务群众成为常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拆除隔开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无形的墙”,架起党群干群“连心的桥”。

——推深做实“遍访贫困对象”活动。要结合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聚焦全市贫困对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去解决问题,坚决攻克最后的堡垒”的指示要求,动员和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访没访、如何访、访到什么问题、给予什么帮扶、提出什么建议”等,加强与贫困乡、村、户的走访联系、指导帮扶,解决好贫困对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深入开展“三联四建”活动。要坚持领导干部联系社区、职能部门联系项目、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居民,建好社区综治管理平台、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志愿者组织,力争3年时间,实现社区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增强、社区社会管理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社区综治管理平台进一步加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进一步壮大,着力打通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区群众“最后一公里”。

——积极开展“阜阳夜话”活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利用晚间和周末群众在家休息的时间,结合晚间和周末群众出门休闲健身、走家串户、集中闲谈的习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灵活、宽松、开放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用心解决困难问题。搭建政策学习宣传平台、干群交流沟通平台、民生事项办理平台、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广泛开展领导干部“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在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持续开展市领导走访帮扶民营企业活动的基础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包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各2个以上,帮助企业解决科技、人才、土地、资金、服务环境等方面问题,跟踪服务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早建设、早完工、早投产。

《意见》提出,“四项活动”坚持领导带头、求真务实、面向群众三个原则。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联系基层、调查研究、结对帮扶等制度,当好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排头兵;坚持求真务实,切忌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决不搞一刀切、一阵风,也不提脱离实际的目标要求;坚持面向群众,要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主动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坚持实情在基层一线掌握、思路在基层一线形成、问题在基层一线解决、决策在基层一线落实、作风在基层一线锤炼。(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