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2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芜湖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潘朝晖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高站位落实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是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干事创业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抓实任务举措。要全面贯彻总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全面把握目标任务,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扎实开展“8+2”专项整治,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分级分类指导,注重“督”“导”结合,做到精准部署、精准推动、精准指导。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加强宣传引导,扩大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要强化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红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整个主题教育有机衔接、持续推进、取得实效。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指导组将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总结典型经验,提出意见建议,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