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十二严禁”敲警钟 两节“廉味浓”

时间:2019-09-12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将至,六安市纪委监委为持续做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就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下发通知,提出“十二严禁”,严明纪律要求。

结合主题教育,发挥“头雁效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发挥“头雁效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明确“十二严禁”,持续纠正“四风”。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报销、转嫁费用;严禁在隐蔽的“一桌餐”违规接受吃请;严禁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

坚持从严执纪,严肃追责问责。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两节”期间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紧盯具体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坚持从严执纪,对于“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加大问责力度,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履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