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审议通过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时间:2019-09-12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池州市委书记王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印发〈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等,听取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及全市贯彻意见、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将池州工作摆到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将本职工作摆到全市大局中看待,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切实强化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持续增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能力定力,着力解决影响池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问题,狠抓工作任务落实,高质量地推进“三优”池州建设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学好用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突出问责的政治性、注重问责的精准性、强化问责的实效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池州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抓整改的思想自觉,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良好契机、有力抓手,始终抓紧抓实。要提升抓整改的行动自觉,加强调度,重点推进未完成整改问题的同时,适时抽查、暗访已整改完成的问题,确保问题不反弹。各地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上下联动,针对突出问题,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做到不贰过,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的相关事项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池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共池州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精神,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全市主题教育。要坚持从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带头做起,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实基层支部,做到一体推进,结合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使之在参与过程中不断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注重统筹兼顾,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良性互动,用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