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探照灯下监督无死角

时间:2019-09-05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以‘挂牌即开工、到位须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转变角色,强化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这是当涂县纪委监委负责人深入乡镇为县监察委员会派出监察室授牌时所言。

日前,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无死角,让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效。

延伸监督触角,让监督更聚焦。县监察委员会向乡镇派出监察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现乡镇监察机构、监察人员、监察职能“三到位”。同时设立村级监察联络员,推进监察职能向村居一级延伸,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目前,已设立派出乡镇监察室10个,设村级监察联络员136名。

聚焦监督重点,让监督更精准。派出监察室依法对管辖范围内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实施监察。包括开展廉政教育,对管辖范围内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据有关规定和县监察委员会授权,受理、调查及处置管辖范围内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涉嫌职务违法行为;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进行问责;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存在的问题等提出监察建议等。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调查处置在一线,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到监督力量。

严明监督措施,让监督更有效。派出监察室根据县监察委员会授权,使用谈话、询问、调取等不限制被调查人人身、财产权利的监察措施。需要采取其他调查手段的,必须报县监察委员会同意,以监察委员会名义行使。县监察委员会负责加强对其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推动派出监察室依法履职,有效监督。(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