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着力提升乡镇纪检干部素养

时间:2019-09-04 15: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利辛县出台制定《乡镇纪检干部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提高乡镇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乡镇纪检干部队伍。

明确组织设置和职责任务。坚持以“三个为主”的原则,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明确乡镇纪委一般由5人组成,其中专司纪检工作的纪委委员至少1名。明确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和纪委委员的工作职责。

规范选拔任用程序。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为主。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人选应当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基本条件和资格,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注重从具有基层工作经验,作风过硬、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中选拔。明确选拔任用的条件等,完善任用程序。

强化教育培训内容和方式。利辛县纪委监委着力抓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抓好乡镇纪检干部培训涵盖理论政策、党规党纪、业务技能3方面内容,适时开展岗前培训、轮值轮训、外出培训、空中课堂、跟班学习5种培训方式。(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