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采取有力举措 梳理负面清单 切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时间:2019-09-01 06: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行政治责任,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协助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准靶向整治“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住建、人防部门减轻负担。

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深刻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发电《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开展好“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必须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下大力气集中整治我省住建、人防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加强厅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芜湖市、宣城市、利辛县等地,就影响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通过深入基层进农户、了解群众诉求,深入部门去座谈、征求意见建议,真正把中央有关住房城乡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摸清楚、把影响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症结找准确。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及时总结归纳、认真分析研判,聚焦加强省住建厅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认真梳理负面清单。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住建厅机关处室和厅直单位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要求,对照“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反馈意见等,认真查摆本单位本部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需要时刻防范的具体表现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梳理形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和问题清单。省住建厅26个机关处室和厅直属单位,共计梳理负面清单123条,目前存在问题92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逐一审核把关,认真修改完善,并整理编印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及目前存在问题手册》,下发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对照问题清单防范整改。

严肃查处典型问题。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始终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坚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在指导综合监督单位省人防办机关纪委调查下属事业单位一名职工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线索过程中,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发现该事业单位前后两任负责人都存在着在贯彻上级有关“兼职取酬”、“吃空饷”等专项整治工作中流于形式、“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核查。根据核查情况,责令该事业单位党委向省人防办党组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给予相关责任人1人诫勉处理、2人批评教育、1人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在对相关人员追责问责后,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及时将责任追究情况通报印发至省人防办各基层党支部,督促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破除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