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9-08-31 0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三多变三少,又有新三多”,这句顺口溜出自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党委书记郑李龙之口,他这样总结基层干部工作的变化。“旧三多”是:开会多、材料多、检查考核多,“新三多”是:基层干部抓落实的精力多了、走村串户的时间多了、与老百姓同坐一条板凳上说心里话多了。这样的变化与马鞍山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密切相关。

近期,马鞍山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有力有序推进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镜鉴,结合本市反面典型案件,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等多种手段,让警示教育触及干部思想灵魂。目前,市、县区园区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集体学习144次,集中研讨110次,其中,结合省纪委提出的思考题开展研讨68次。在发放并组织学习省纪委编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的基础上,全市各级共选择98个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马鞍山市坚持斗争精神,在警示教育中,主动检视问题、积极抓好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脱贫攻坚方面,取消扶贫车间、电商扶贫“全覆盖”等不切实际要求,全面完成电商服务站点优化升级,对不达标的扶贫车间进行了清理。在生态环保方面,全力开展23公里长江东岸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在扫黑除恶方面,进一步完善成员单位线索移送处置工作机制,规范转办流程。在作风建设方面,出台“基层减负年”15条具体措施,实行周二、周三“无会日”制度,建立部门到企业检查审批机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把亩均税收、净增规上企业数作为经济考核核心指标,到现场核查项目开工、投资情况,每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安排目标任务完成差的作反思发言,形成担当务实、真抓实干的发展氛围。目前,全市立行立改问题215个,安排集中治理18项。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推进,马鞍山市许多党员干部表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使他们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和根源,归根结底还是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出了问题。市委坚持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巡察监督、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的重点,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及时督促纠正发现的各类问题,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市委提拔重用敢于担当、会抓落实的干部13名,调整担当不够、作风不实的干部14名,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8个,处理3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5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