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铭初心践使命的动力

时间:2019-08-23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在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在抢险救灾中,为转移群众,突遇山体塌方而英勇牺牲,年仅33岁。李夏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写在微信朋友圈签名中的话,“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

怀远县纪委监委在寄托哀思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李夏先进事迹,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向英雄致敬,向模范看齐,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和使命。

为深入学习先进事迹,有效入脑入心,该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分为三种形式,逐层深入。一是研讨交流学,以部室为单位深入学习李夏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对标先进典型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二是线下自主学,利用怀远县纪检监察网与手机站同步推送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相关文章,多角度、多层面呈现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三是结合实际学,鼓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基础上积极撰写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切实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多形式的学习迅速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李夏,生如夏花,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绽放出一名人民公仆的灿烂光辉。同样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同群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心也要系在一起,以李夏为榜样,实实在在用纪检人的铁肩担起责任。”魏庄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包群群在学习感悟中写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