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学习英雄事迹 坚守初心为民

时间:2019-08-22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在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英勇牺牲的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的感人事迹,在淮南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各单位以各种形式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活动,迅速掀起了崇尚英雄、学习楷模、争当先进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英雄李夏,台风‘利奇马’已悄然离去,它带不走您作风优良、勇担责任、迎难而上的先进品质,带不走您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骄傲。和您相比,我的差距还很大,但我决心以您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中有党的忠诚之心,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爱岗敬业的热诚之心 ,秉公用权的敬畏之心,永葆清正的廉洁之心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纪检监察干部。”市司法局纪检组副组长沈国鹏在看完关于李夏同志的英雄事迹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写下了上述情真意切的学习心得。

“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李夏总是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李夏用自己的行动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作为纪检一份子,我们就得拿出行动,亮出担当,像李夏同志一样,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市纪委宣传部纪检干部叶天煜道出了纪检监察新兵的心声。

“李夏同志是我们的学习楷模,反思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的为民初心,必须向他再学习,再强化,拿出十二分的干劲,投入到实际行动中去。”在李夏同志事迹学习会上,田家庵区纪委纪检干部刘济民坚定的说道。

“李夏同志主动放弃回到县城工作的机会,自觉扎根农村,在艰苦的环境中默默奉献。他曾经说过‘乡镇虽然条件艰苦,但我喜欢跟农民打交道,在农村工作心里踏实’。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不畏风雨,不惧艰难,不忘初心,坚定前行,踏踏实实工作,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为纪检监察事业不懈奋斗。”凤台县纪委监委侯燕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