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及联系指导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8-19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15日上午,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及联系指导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联系派驻机构调研座谈会精神;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省煤田地质局等五家单位分别交流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 五家单位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理论武装有热度。各单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二是政治监督有高度。各单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鉴别力,注重从政治高度、政治层面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本部门、本行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三是日常监督有角度。能够自觉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第一职责,通过各种贴近式、现场感的方式方法,持续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让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监督无处不在、规矩无时不有。四是执纪审查有力度。能够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有菩萨心肠,又有霹雳手段,刚柔并济、宽严有度,做到挺纪在前、动则辄咎。五是自我建设有硬度。能够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实践中锻炼提高。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做到“规定动作”不跑偏,“自选动作”有创新。积极督促、协助所在单位党组(党委)常态化开展“三查三问”,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强化关系统筹,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统筹协调问题导向和常项工作关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跟踪监督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违规经商办企业后续整改等专项工作。统筹协调盯住“关键少数”和“管住多数”关系,督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挺纪在前。统筹协调执纪执法和日常监督的关系,认真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努力做到“零暂存”。综合运用专项检查、专项治理、巡视成果等,提高监督的主动性、精准性。监督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加强政治生态研判。三是强化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督促落实政治责任,监督检查工作调度、督察督办、台账管理、定期报告、对账销号等落实情况,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协助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做好巡察相关工作。四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促进工作规范。拟与省林业局党组共同印发党风廉政建设沟通会商制度。制定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制度,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履职能力。五是强化自我要求,切实做到全面过硬。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牢纪律底线,争做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的自觉维护者、坚定捍卫者。加强学习,告别“本领恐慌”,炼就高强本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履职尽责、展现作为、建功立业。

各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