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突出细实在日常监督上夯实责任

时间:2019-08-19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日常监督为平台、以线索处置为抓手,严格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各监督单位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效果明显提升。

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审批权力重、涉及项目多、专项经费大的处室负责人。继续推进廉政谈话全覆盖工作,上半年开展廉政谈话100多人次。结合年度考核,会同监督单位党组对处级干部开展了廉洁履职测评,对有关个人情况进行抽查核实,进一步督促“关键少数”强化“一岗双责”和廉洁意识。探索建立监督单位处级干部廉政档案,为廉政谈话、诫勉谈话、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等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严把关键环节。聚焦省发展改革委的资金和项目安排、省统计局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省委军民融合办的机构改革、省粮食和储备局的历史遗留问题,有的放矢开展监督。如要求省发展改革委采取有效措施对项目评审较多依赖第三方的问题进行整改;要求省统计局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执法检查和统计督察,不断提高数据质量;要求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加强对下属单位粮库的监督检查,确保粮食安全。

严守重要节点。紧盯节假日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在今年春节和端午前夕,2次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0个,发出监察建议书8份。督促各监督单位节假日发送“廉政短信”6000多条,确保节日期间严守纪律不松懈,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