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8-19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没有从思想深处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优亲厚友,利用职务为父母谋取利益……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近日,裕安区纪委监委在罗集乡召开裕安区镜鉴行动·民政系统以案示警现场会,该乡原民政办主任张某某就其利用职务之便为父母谋取政府救助资金的违纪事实作了深刻的反思和忏悔,给来自全区近200名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民政系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现场课。

像这样将警示教育现场会开到案发单位,裕安区纪委监委已开展过多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以案示警现场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该区民政局就此案件暴露出的民政资金在审核把关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火辣辣的“自我批评”和现场表态。

“张某某案件反映出区民政局在民政资金审核发放方面把关监管不严,没有切实履行好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暴露出我们存在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局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转变作风,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以案示警,以身边人的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把自己真正摆进去,实实在在触及自己的思想和灵魂;以案为戒,要充分吸取教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工作改起;以案促改就是要查找制度漏洞、强化权力监管,建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裕安区纪委监委结合该区“镜鉴行动”警示教育,选取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分层次、分行业、分领域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执纪者说、违纪者说、主体责任说、监督责任说、监管责任说等“五说”,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

为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裕安区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在开展“六案例六检视六提升”的基础上,从基层实际出发检视问题“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从促进工作角度出发“以案促改”,针对区民政局在民政救助资金申报、审核、发放过程中存在的管理不严、监督缺位、制度不全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及时就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等“以案促改”工作提出监察建议,列出整改内容。区民政局积极整改,逐步完善对新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申报的核对预警机制,建立对社会救助资金的跟踪监督检查机制,并启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责任倒查监督机制,多管齐下,确保改到位、改彻底。真正起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整改一批、规范一类的警示教育效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