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 一案一警示 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时间:2019-08-14 16: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已开展27场警示教育会,剖析108个典型案例,6000多名党员干部受教育。以案促改、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精选典型案例,触及灵魂,直击痛点唤醒“梦中人”。 认真把好以案促改“第一关”,既精选本地区影响力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案例,又精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典型案例,把近几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和行业、部门特点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关键环节、深挖突出问题,以“典”寓事、以“案”说法、以“动”增感、以“问”促效,深入剖析落马者“第一次”是如何破戒的,而后又是怎样一步步深陷泥潭不能自拔的,通过反面典型案件剖析使全体干部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自觉起来。

“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打破受教育者‘听故事’‘看戏’的心理,惊醒‘梦中人’,在为他们痛心的同时,也警醒我们在权、钱面前,更加从严要求自己。”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劲松表示,作为单位的负责人,不仅自己要严守廉政纪律,更要针对所在单位的廉政风险点,提出有力有效的预防和管理措施。

以案“敲警钟”,以案治本“把准脉”“开好方”。 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精神。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内容和“警示教育工作思考题”,联系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深刻汲取教训,对照检视反思,开展研讨交流。主要负责人为所在单位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专题党课,督促党员干部自警自醒。

“注重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这本‘活教材’。坚持‘一案一警示’,将通报曝光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通报曝光的同时,协助市纪委监委拍摄警示教育片,用活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力和感染力,不断推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宿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