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发扬“滴水穿石”精神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时间:2019-08-10 0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章《滴水穿石的启示》,研究“五务”公开监督、“四风”随手拍举报、“线上+线下”大数据应用“三个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发扬“滴水穿石”精神,进一步深化“三个平台”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正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发扬“滴水穿石”精神,以“水滴”敢字当头、义无反顾的劲头,破除“四风”顽疾。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用足用好“三个平台”,严防“疲劳综合征”,打好攻坚战。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新变化,从表象看本质、从源头挖病根,预防为主、惩防并举,从严问责、敢于曝光,让正风肃纪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实现“滴水终究可以穿石,水终究赢得了胜利”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认清“三个平台”的重要性,在建管并重上下功夫。要运用数据平台和信息化手段,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及时性,增强工作主动性,防止“小病”变成“大病”,实施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推动监督工作由事后向事前转移,提高监督效率。继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建管并重,强化宣传推广,不断提升“三个平台”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应用水平,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要不断总结“三个平台”推广使用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会议强调,要把握作风建设的艰巨性,在长短结合上下功夫。作风建设必须长期抓、抓长期,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中推崇的“立足于实际又胸怀长远目标的实干”“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锲而不舍的韧劲”“胸有宏图、扎扎实实、持之以恒、至死不渝的精神”,把螺丝拧得更紧,把工作做得更实,以纠治“四风”的成效,再造滴水穿石的神奇。(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