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严格对标 精准查摆 强力整改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8-08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市委部署,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深学笃行,讲政治守初心。市委坚持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5次,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通报》和相关座谈会精神,市级领导围绕15道思考题主动领题、带头研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专题警示大教育、问题差距大调研、民情民意大走访等“五个一”实践活动。各县区各单位共举行集体学习122次、集中研讨90次。

深入一线,听民声查弱项。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基层减负年”部署,深化“三查三问”,严格落实“十力戒十做到”“十整治十坚持”要求,聚焦“多推虚浮”突出问题,市级领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问题突出、矛盾集中的领域和基层一线,围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生态环保督查、扫黑除恶督导、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等开展调研,直插基层倾听民声、查准问题,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中破解难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

以上率下,严对照挖深根。市委常委会严格落实“四对照、四检视、四整治”要求,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检视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4个方面14个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严强转”专项行动查摆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12个,完成整改870个,建章立制63个,处理39人。市纪委监委选取15个身边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2200册,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反省自身;市委党校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纳入教学内容;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严格对照,深挖根源,枞阳县直工委集中学习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周桃林腐败案剖析材料,分析挖掘身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警示教育为契机推动整改。真抓实干,治标本促长效。坚持从矛盾突出、意见集中的地方改起,将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整改、“三大一强”专项行动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治理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精简文件会议等5项内容列为立行立改项目,做到带着问题促整改,带着任务促整改,带着责任促整改,带着标准促整改。大力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协调衔接,全面审视,着力发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等,6月份以来,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批1人;通过运用数据网络完成对省纪委移交的115条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信息进行核查。此外,还持之以恒地推进“五务”公开监督机制建设,创新构建“互联网+监督+小微权力”的模式,为基层小微公权力行使加上“控制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警示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省、市委部署,聚焦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仔细查找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反面教材,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营造干部干净干事、群众群策群力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