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三突出”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8-07 11: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影片中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从旁观者的角度看更能使我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接下来我一定认真对照、深刻反思,切实将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一位参加本单位正在开展的“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会的党员干部说道。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庐江县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县委推进警示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突出“实”。因地制宜制定全县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并印发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单位定期梳理特色做法、措施成效以及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实实在在推进警示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突出“质”。从中纪委网站精心选取关于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微电影素材,供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使用。搜集整理省、市、县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精选30例编辑成教育读本,印发给全县1200余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了典型案例的震慑教育作用。

突出“效”。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宣讲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身边反面典型这个“活教材”,通过PPT演示、微视频播放、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面对面开展以案示警、以案释纪明法,讲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违纪违法的危害性,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协助县委做好真改实改、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并将此次警示教育与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确保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