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积极改革创新 激发派驻监督“活力”

时间:2019-07-31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子女学业有成,固然是值得庆贺的喜事,但在为孩子感到高兴的同时,也要把纪律记心间,不得大操大办‘升学宴’,更不能以此为借口,邀请服务对象、管理对象参加宴席并收受礼金……”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各监督单位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了约谈,将监督关口前移,提醒他们严守市纪委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纪律要求,并组织签订了承诺书。

“提醒的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家里人前几天还说要好好摆几桌庆祝一下,我回去把承诺书给他们看,他们一定不会再‘为难’我了。”一名干部对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尽责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好派驻机构的监督“探头”作用,通过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充实人员力量、创新监督机制等手段,凝聚合力、激发“活力”,推动派驻监督质效不断提升。上半年,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262件,同比增长6.5%,立案48件,处分40人。

优化调整派驻机构设置和监督范围,调整后派驻机构共有24家,净减3家,监督执纪力量得到有效整合。坚持派驻机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认真落实纪委常委分管、监督检查部门分工负责和联系指导的派驻工作领导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田”,压实派驻监督责任。

创新派驻机构监督举措,出台《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协作配合办法》,对派驻机构监督范围、干部配备等因素综合考虑,设置5个协作组,协同工作、综合监督、联合审查,进一步破解人力不足等监督难题。安排20名新进派驻机构人员在机关进行轮岗学习,尽快熟悉业务、适应节奏,为今后高效开展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市纪委监委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工作向基层延伸,要求基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派驻监督新办法、新举措。濉溪县纪委监委在协作区办案的基础上,探索实行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集中办公制度,将9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两个集中办公组。除正常履行派驻监督的各项职能外,各集中办公组内的派驻机构相互配合,在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等方面紧密协作,更好的发挥了“兵团作战”优势。(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