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强化“四个过硬” 锻造巡察“尖兵”

时间:2019-07-25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实现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一目标,必须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构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滁州市首期巡察干部培训班上,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滁州市委巡察办为巡察人员“量身定制”学习内容,坚持“四个过硬”标准,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全力打造对不正之风敢于亮剑,对问题线索勇于发现,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的巡察“尖兵连”。

强化信念过硬,切实增强巡察干部工作使命感。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开展巡察前专题学习培训,量身定制“培训套餐”,围绕机构改革、“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邀请组织、扶贫、财务等领域业务骨干作为专业授课人,强化专业知识补给,对巡察干部进行进驻前岗位练兵,打造学思践悟的“正能量”平台。

强化政治过硬,切实增强巡察干部政治责任感。集中购置《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学习资料200余册,发放到巡察干部手中,时刻保持与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同时,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走在哪里”的指导思想,在巡察组建立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促发展,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与纯洁性的本色。

强化责任过硬,切实增强巡察干部能力获得感。建立《中共滁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采取“以干代训”方式培养巡察工作骨干的暂行办法》等10余项办公、学习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时刻提醒巡察干部勇于正视能力不足的危险,始终向书本学习、向时代学习、向实践学习,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在日常巡察中,见缝插针组织学习,以办务会、临时党支部会和组务会为载体,对平时巡察中遇到的问题共同讨论,集思广益,用学习提升巡察实效。

强化作风过硬,切实增强巡察干部“自我革命”成就感。通过案头调研、谈话了解、蹲点查访等多种方式结合,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出普遍性问题,摸透真实情况。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作为践行宗旨、砥砺作风的“舞台”,严肃查处动群众“奶酪”行为以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