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强化直查直办 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时间:2019-07-21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要求,把开展扶贫领域案件直查直办作为落实巡视整改、扛起监督责任的具体行动,持续保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市、县两级纪委共直查直办扶贫领域案件12件,已办结5件,正在立案审查2件,另有5件正在核查中,处理党员干部5人,纪律处分4人,组织处理1人。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市纪委常委会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4次研究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制定《2019年全市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就加大直查直办力度、精准问责追责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

市纪委监委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各成员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认真做好省纪委监委扶贫领域第二批专项督办工作,对整治不力的、职责范围内违纪违法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的,以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严肃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上半年直查直办扶贫领域案件6件,分2批通报7起典型问题。

同时,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问责工作要求,从严把好案件质量关。组织县区以交叉互查的方式,对全市2018年204件扶贫领域案件、40件省市两级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督办件办理质量逐一进行复核,针对复核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督促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抓好整改,不断提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