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坚持守正创新 有力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强音

时间:2019-07-13 06: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灵魂和生命线。从事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的同志务一定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好‘铁肩担道义、笔下著乾坤’的光荣使命,时刻坚守思想舆论主阵地,讲好正风反腐新故事,准确传递我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强音。”宣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和信息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作出强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近日,宣城市召开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努力做到守正创新,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取得新成效。然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客观正视目前存在的诸如中央级媒体上稿率不高、有价值有分量的信息偏少、纪律教育载体有待丰富等“短板”。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个年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从事宣教和信息工作的同志要坚守政治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所肩负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特殊使命,自觉树立阵地意识、斗争意识、风险意识,做到勇于发声、敢于发声、慎于发声,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站在更高起点上精心谋划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从事宣教和信息工作的同志要紧密围绕“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助推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创新表达方式,在讲好故事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改进宣传报道方式,在“广度、频度、深度、热度”上作文章,做到主业报道有嚼头、纪法宣传有干货、案例曝光有警示、内容方式接地气。要坚定文化自信,在打造精品上下功夫。继续深入挖掘提炼该市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勤廉”元素,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和内容,提升“一县一品”“一组一品”品牌效应,力争再推出一批优秀廉洁文化作品。要深化纪律教育,在强化震慑上下功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灵活运用身边的反面教材教育身边人,达到以案明纪、引为镜鉴目的,切实写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要做好信息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保持争先进位意识,强化组织领导,主动策划选题,认真分析研判,提供一批高质量信息,发挥好“千里眼”“顺风耳”作用。要大兴调研之风,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围绕重点课题,主动俯下身子,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下沉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一批质量较高的调研成果。要着眼增强“四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宣传“铁军”。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注重增强自身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严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新闻纪律和保密纪律。(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