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剑指 “冷硬横推” 打通便民利企“中梗阻”

时间:2019-06-25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于我们来说,时间就是经济效益。以前从拿地到开工起码要年把,这次就只用了两三个月!” 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经理陈应峰感慨地说,以前项目建设审批要跑10家单位,每跑一家就需要交一套材料,有时难免出现“冷硬横推”情况,现在一个窗口、一套材料、网上并联审批,“冷硬横推”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审批效率也得到大大提升。

“冷硬横推”问题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公信力,侵蚀群众的获得感。“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铜陵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贯彻整风精神,坚持刀刃向内,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和堵点,着力整治服务群众和企业“冷硬横推”的问题,共查摆、整改“冷硬横推”问题50个。专项行动中,该市以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为导向,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从根本上整治“冷硬横推”问题。在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和国脉研究院发布的长三角城市营商环境榜单中,铜陵市位列长三角二十六个城市第八位,位居全省第二。

“今年,我们在全省率先探索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审批试点工作,实行‘一次告知、同步评价、统一受理、限时办结、统一反馈’,建设效率大幅提升。”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王松强介绍,“严强转”专项行动以来,该局推行对外来投资企业项目主动上门服务,开展现场审批辅导,促进项目快速落地,企业可以通过审批平台实时了解进度,倒逼审批效率提升。与此同时,该局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使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冷硬横推”问题难以立足。截至4月底,该局网上可办事项占比100%,“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99.99%,“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91.29%。

与此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冷硬横推”问题开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一方面,对“冷硬横推”问题严肃查处、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起27人。另一方面,坚持实事求是、把握政策、宽严相济,用足用活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大力实施容错纠错,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为干部担当提供组织担当,切实为广大党员干部减压减负,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今年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第一种形态”处置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置总人次的62.2%;市纪委监委对4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通报,树立为党员干部减压减负、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