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以案示警 以案为戒 以案促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6-22 0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池州市召开全市县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深入学习全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议精神,通报近期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严明纪律规矩,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三优”池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通报了9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上率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住省委巡视整改的有利契机,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干部精神状态走出低迷、干事创业走出低效、经济社会发展走出低速,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进一步彰显。但也还存在着“政治建设这个‘压舱石’筑得还不牢固、纪律规矩这个‘硬约束’抓得还不严实、求真务实这个‘好作风’树得还不鲜明、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牵得还不够紧”等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示警”,保持高度清醒,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自觉把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真正把自己管好、把队伍带好,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案为戒”,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聚焦心中有党,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初心本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感悟初心。要聚焦行为有度,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切实把好行使权力的“方向盘”,养成接受监督的“好习惯”,以严明的纪律规矩坚守初心。要严把小事、守好小节,管好家人、树好家风,远离“圈子”、防止“围猎”,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滋养初心。要聚焦奋发有为,树牢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事业观,正确处理好显功与潜功的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重负重干在实处、为民利民走在前列、履职尽职勇立潮头,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案促改”,压实管党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更严要求把好用人导向,强化正面激励与反向约束,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更大力度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从严整治“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高压反腐,持续巩固池州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要求,全市上下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位、深入贯彻到位,真正做到人人有警醒、个个受教育。要以案为鉴,对照通报的典型案例,在思想深处自我检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担当作为,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盘点对账,查漏补缺,把警示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推动发展上,不断巩固扩大回升向好的发展势头,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