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精准巡察靶向监督 为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根据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的有关部署安排,决定对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3家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随着泾县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的启动,已有10个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先后接受巡察监督,覆盖率达到76.9%。

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该县结合县属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紧密围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个方面,把发现和整改问题同讲政治联系起来,透过具体业务表象,找出政治上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挖掘监管“盲区”和“死角”,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

“我们在开展本轮巡察时,充分借鉴了上一轮对县属国有企业巡察的有效经验,坚持严字当头、较真碰硬,做到盯着问题去、瞄着问题走、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察,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利剑’,发现问题的‘尖刀’,为国有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说。

为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在人员配备上,该县坚持好中选优,从“巡察人才库”中挑选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纪检、税务、审计等专业人员组成多个巡察组,并在巡察前集中开展了业务专题培训,便于大家提前熟悉了解被巡察单位的基本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同时,坚持因企施策,合理确定巡察内容,既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又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问题,全方位开展“政治体检”,力求“祛病强身”。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充分考虑到县属国有企业的具体情况,注重抓好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监督重点,紧贴政治巡察的主责主业,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致力于加强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监督企业党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他们干成事、不出事,提升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截至目前,在对县属国有企业的巡察中,该县共发现问题161个,完成整改157个,移交问题线索14件。下一步,还将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回头看”,对做表面文章、整改不到位以及巡察后“老调重弹”“屡教不改”的,一律从严追责、绝不姑息。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