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定期盘点强化监督 打通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6-21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将你单位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相关材料拿给我们看一下!”……这是近日郎溪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针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摸排的一幕。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落到实处,做好纪律处分的“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的关键环节,不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坚决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缩水走样”,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刚性落地”。

据悉,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责任追究范围、对象和程序。与组织、人社、财政、编办等部门建立了互通交流机制,定期通报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受行政处罚、刑事处理、党政务处分决定执行等情况,形成监督合力,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无缝对接”。

“我们还建立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事项清单制度,在送达处分决定书时,受处分对象所在单位也会同步收到处分决定执行事项清单,其中涵盖了违纪所得收缴、年度考核评定、工资待遇调整等内容,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后及时反馈给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内容,要求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定期盘点,坚决防止制度“空转”、问责不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截至目前,已发现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20余个,向16家单位发出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党纪就是红线,处分就是惩戒。要坚决破除好人主义、一团和气,把纪法威严立起来、树起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切实发挥纪律处分的警示震慑作用,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在‘最后一公里’不打折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