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起底清仓” 精准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时间:2019-06-17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承办扶贫领域重点督办、直查直办问题线索的乡镇纪委和委纪检监察室抓紧时间办理,本周五下午下班前将工作推进情况报送到我室……”虽已临近下班时间,郎溪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几名工作人员仍在马不停蹄地忙碌着,正分头向各承办部门电话催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为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起底清仓”,集中梳理出群众反映强烈、情况复杂的问题线索,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重点督办和直查直办机制,在不断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效的同时,持续释放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对梳理出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我们分别建立了问题线索登记台账、督办台账和销号台账,并通过构建从问题线索受理到查处办结全程动态化管理体系,真正做到登记、督办、销号无缝对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为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到位,县纪委监委还专门研究印发了《关于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重点督办和直查直办工作的通知》。对重点督办的问题线索,明确要求两委机关各联系纪检监察室加大对督办工作的指导力度,督促被督办乡镇和县直单位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对直查直办的问题线索,要求两委机关相关纪检监察室切实履行好直查直办责任,紧盯问题线索,一竿子插到底,把问题查清楚查透彻。同时,指定专人负责跟踪问题线索处置,每周定期对进展情况进行汇总研判,确保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今年以来,我县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8件,给与党纪政务处分10人。通过组织力量集中处置一批扶贫领域重点问题线索,保证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严查快处。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互通机制,与扶贫、财政、审计、民政等部门‘同频共振’,实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应收尽收,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