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时间:2019-06-03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集体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把“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坚持好落实好》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阐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提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项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也是党的“纪律部队”,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做好系统内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发挥表率作用和示范作用,当好管党治党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中,深刻阐述了善于学习、依靠学习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主要内容等,是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的学习依据。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在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带头当好“学思践悟”的先行者。同时,要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五个着力”的内在联系,在贯彻落实上持续发力,将其真正转化为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三个一以贯之”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更是抓工作落实的基本方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明白人”,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贯彻执行“两个维护”的实干者,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的“铁面人”,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忠诚的立场、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严格的要求,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也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党中央制定出台《条例》,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释放出加强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把执行《条例》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

会上,部分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