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提高站位讲看齐 从严从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5-30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该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梳理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讲看齐,聚焦问题抓整改,精准发力补短板,真抓实干、奋起直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政治上的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定信心、反思不足,深入排查问题,找准症结所在,用对标对表的行动体现看齐的态度、政治的担当,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关键之战。

会议强调,要以目标上的高定位,奋力争先进位。要紧盯“核心指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加大投入。要坚持靶向发力,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坚持精准方略,精准帮扶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补齐基础短板,确保稳定脱贫。要积极探索创新,把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结合起来,多出宣城经验,打造宣城特色。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深做实作风整治,严肃纪律执行,坚决克服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以整改上的高质量,提升工作质效。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省考核反馈问题以及各类自查检查督查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标准,坚持举一反三,开展整改“回头看”,切实以整改成果促进脱贫攻坚质效提升。

会议要求,要以工作上的高标准,严格责任落实。要压紧压实党政主体责任,以工作实效体现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压紧压实行业部门责任,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运行顺畅;要压紧压实帮扶干部责任,提升服务脱贫攻坚能力,以责任的精准落实确保全年脱贫目标实现。

张冬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必须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带着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和深厚感情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查找不足,明晰思路举措,抓细抓小抓实每一项细节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要精准发力,聚焦病灶、靶向治疗,坚决反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高标准、不走样、不跑偏。要提高脱贫质量,完善精准防贫机制,坚持脱贫不脱政策,统筹抓好社保兜底,加强预警监测,防止出现致贫返贫现象。要保持敢于斗争精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定信心、争先进位,从严从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部署了“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以及“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工作。(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