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警示教育不松劲 以案促改常态化

时间:2019-05-24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把党的组织原则、把党的组织生活立起来、管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近日,在郎溪县开展的以“向晟、夏严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上,县委主要负责人态度鲜明地指出。

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夯实“以案促改”思想基础,今年以来,该县通过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推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真正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

“除了这次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题警示教育,今年年初我们就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为对象,专门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通知》,让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成为全县各级党组织的硬任务和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昂介绍说。

此外,该县还将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作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明确各乡镇纪委及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对案发单位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同时,充分发挥巡察监督职能,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列入巡察重点内容和重点工作台账。对不重视开展以案促改、敷衍应付、成效不明显的,以及问题排查不透、避重就轻、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一直以来,我们都十分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坚持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链条上的重要一环。通过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摆‘症状’、找‘病根’、开‘药方’,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让‘不能为、不敢为、不想为’真正成为一种自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