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培养严谨务实调研作风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23 14: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谋划思路、破解难题和推动工作落实方面的重要作用,去年5月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了“带头转作风 夯实基本功”调研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心组织、积极响应,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开展调研,营造了“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边调研”的浓厚氛围。

调研活动中,各县区纪委、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紧紧围绕新部署新要求、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获取第一手资料、掌握了解真实情况的基础上,撰写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提出了很多有科学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其中,既有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如《关于加强监察委员会自身监督制约的理论探讨》,也有对工作经验和措施的总结,如《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强音 讲好正风反腐故事》,还有对加强“小微权力”腐败防控的深入探讨,如《菜市场建设运行管理中廉政风险防控分析》等。

近期,市纪委监委开展了优秀调查报告评选活动,对25篇获奖报告予以通报表彰,同时分批刊登在内刊《调研与思考》上供学习研讨。其中,《如何进一步提高谈话函询质量的实践与思考》被《江淮风纪》采用发表。

“纪检监察工作就是调查研究。今后我们将继续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和执行全过程,推出更具思想性、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的调研成果,做到在工作实践中深入研究,以研究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淮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