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真抓实改 推动“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时间:2019-05-23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现对县应急管理局党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其在‘学、查、改、立’上下功夫,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彻底根除‘拖、低、扯’作风顽疾。”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对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在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中存在“拖、低、扯”作风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当地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媒体上公开曝光。

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效,近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深入聚焦工作拖拉、工作标准低、工作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做到靶向发力、精准监督,统筹安排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力量,组成“5+1”个督查组,深入实地开展明查暗访,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作为防范自然灾害领域重大风险专项工作的牵头部门,工作部署不细、落实不力,具体表现为:工作拖拉,相关方案和责任清单的制定久拖不决;工作标准低,制定的专项工作方案过于笼统,无分工无职责,缺乏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推诿扯皮,对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指出的问题,整改敷衍了事,且一味强调机构改革等客观理由……”此次发出的通报处处见细节,不留情面地将存在的问题一一列举,辣味十足、直指病灶。

5月16日,县应急管理局在认真完成一系列整改的基础上,及时召开根治“拖、低、扯”作风顽疾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签订整改承诺书,深层次革除积弊,推进解放思想、转变作风。

据悉,为持续巩固拓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果,县纪委监委坚持立足职责定位,以深化“三查三问”为重要抓手,推进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严监督、严执纪、严问责,释放了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有力推动全县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