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用好典型案例 提升警示教育成效

时间:2019-05-16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发布留置公告后,我看了真不敢相信,还以为你们搞错了呢,我也跟他共事过,工作上进、待人热情、为人也挺好,感觉他应该不是那样的人啊,今天看了你们拍的警示教育片才彻底打消了我的疑问,真是想不到他竟然做了那么多违纪违法的事……”,该县一名医疗系统的干部看了县纪委监委拍摄的《勿忘初心 人生难再》警示教育片后很是感慨。

为严格执行对查办的重大案件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的要求,南陵县纪委监委在首例留置案移送司法机关后,及时在案发单位开展全系统的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案发单位党员干部现场旁听庭审,拍摄《勿忘初心 人生难再》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近5000余人次,真正起到了查处一个,警示教育一片的效果。

“我们要通过多种形式用足用好身边典型案例,发挥其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分析总结原因,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进行源头防控,真正把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出成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纪委常委会上谈到做好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后半篇文章’时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南陵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自身查办的典型案例作用,通过通报曝光、编印警示教育册、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等形式,用身边的人和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基本形成每年公开通报曝光一批、编印警示教育册深入剖析一批,拍摄警示教育片全程揭示剖析教育一片的常态,对受教育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起到为之一震、为之警醒、以之为戒,真正入脑入心的效果。

“以前的警示资料上面的多,外面的多,受教的党员干部总感觉够不着、离自己远,引不起太大的重视,导致有的把警示教育案例当故事听,把警示教育片当电影看,很难把自己摆进去,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不够、效果不佳。现在我们用自己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效果明显不一样,反响强烈、讨论热烈,在警示教育过程中自觉地就想到自己,大家希望这样的警示教育应该多搞……”该县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反馈警示教育效果时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