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四个建设” 做好纪检监察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时间:2019-05-16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开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注重抓好“四个建设”,认真做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抓硬件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巡察体制、派驻全覆盖、监察体制等改革之前,市纪委监委管理的干部人事档案仅有34份,而改革之后增加到145份,为了适应需求,市纪委监委购置了新的档案柜、档案盒,调剂出专门的存档室和阅档室,档案管理的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明显提升。

抓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建立干部档案查阅、借阅、干部档案材料收集送交归档、鉴别归档等八项日常管理制度,实施干部档案管理AB岗、本人回避等举措,不断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化建设,用严格制度规范干部人事档案“建、管、用”各个环节。

抓内容建设,从严审核把关。2016年4月,对所有人员档案进行专项审核,重新审核所有档案资料,重点是对“三龄两历”进行认定,共发现并认定了9个问题;同时,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严把选人用人档案关,充分发挥了干部人事档案资政作用。

抓纪律建设,确保档案安全。开展经常性保密教育,增强档案管理人员保密意识,严禁向无关人员谈论泄露有关干部人事档案的内容;对档案工作中形成的各种草稿、废纸等,一律现场销毁;认真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提出的“十一严禁”工作纪律要求,守牢安全“底线”。(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