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强化监督执纪 加速“打伞破网”

时间:2019-05-13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有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庇护、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严惩不贷。”谈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朱晓成说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畅通渠道、多措并举,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阵地,加大宣传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坚持区、乡、村三级联动,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大接访”活动,在各个村(社区)设立扫黑除恶举报信箱,进一步加大收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力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同时把扫黑除恶问题纳入区委巡察工作,重点巡察专项斗争中履职尽责不力问题。

同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埇桥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方案》,建立与区扫黑办、区公、检、法等机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协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党要管党、铁面执纪引入扫黑除恶斗争第一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用纪检部门的真作为、敢作为和硬作为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