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统计局:抓好“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19-05-10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统计局党组坚持'三严三实',把专项行动的落脚点放在问题整改上,切实做到边查摆改、即知即改、彻底整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压实责任抓整改。省统计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和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分别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实行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局党建办对各单位及党员干部整改工作台账严格审核把关,加强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

真抓实干抓整改。省统计局党组在问题整改中“不搞花架子、不耍假把式”,力求“措施实打实、效果过得硬”。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统计调查报表过多、统计指标繁琐问题,组织各业务处室对现行基层统计调查报表和统计指标进行全面清查梳理,对标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完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要求,凡不必要的统计报表和统计指标一律予以废止。经清理,废止自行制定的统计报表60张、指标2512个(结合调查频率计算),分别占自行制定的统计报表和指标数的48.4%、66.3%,大幅度地减轻了基层负担。

严字当头抓整改。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省统计局党组结合统计部门实际,在具体问题整改上设立整改硬性指标,严格贯彻执行。针对文多会多问题,明确提出2019年发文数量和会议数量同比减少1/3以上,根据整改设定目标,严格会议管控,先后2次对年度会议计划进行重新梳理合并,完成会议、培训数量消减任务;严格发文管理,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发文数量同比减少39%。

以上率下抓整改。在整改工作中,省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落实,以良好的示范作用,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针对查摆出的产业扶贫成效不明显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亲自进行驻村蹲点,与扶贫干部、村两委及群众深入交流探讨,找准问题症结,探讨产业发展思路。在此基础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定点帮扶村,集体开展调研,现场研究确定了丝瓜络种植和稻虾共养两个产业扶贫项目,并经局党组会议审议给予100余万元资金扶持。

标本兼治抓整改。省统计局党组坚持效果导向,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形成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如为精简会议文件,制定印发了《安徽省统计局进一步精简文会数量提升文会质量行动方案》,取得了良好效果。(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