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构筑立体教育模式 敲响廉政“警钟”

时间:2019-05-10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唐主任的《监察法》解读,通俗易懂,内容充实,主题鲜明,论点独到,寓意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黄山市黄山区党校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说道。

长期以来,黄山区把廉政教育建设作为预防干部腐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构建起立体式廉政教育模式,使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树立起廉洁自律意识。

发挥党校教育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党校的学习教育阵地作用,把警示教育纳入各类主体班培训的内容,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每期主体班将纪检监察知识纳入必修课程,定期邀请理论素养高、办案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到党校授课。

发挥警示教育“必修课”作用。充分发挥区纪检监察网站、“廉洁太平”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的作用,加大警示教育。通过开展旁听案件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明心正道》、制作廉政微视频和廉洁家书等形式,以典型示廉、励志明廉、警示省廉、家庭助廉,引导党员和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做遵纪守法的干净人。截止目前,已完成各类警示教育25场,受教育人数达到1424人次。

发挥廉政文化作用。依托廉政书法、廉政绘画、廉政警句、廉政长廊等,开展各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传统家风家训宣传。不断推广一批党员群众身边的好家庭、好家风典范,在潜移默化中将好家风融入干部群众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与妇联会签《关于开展征集优秀家规家训及经典楹联故事的通知》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家属助廉活动,现已评出入围家规家训楹联30条。

“通过听讲课、观案例、树新风,使得干部从脑到心受到了洗礼,真正做到了警钟长鸣。”黄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探索建设立体式廉政教育是一项重要工作,体现了对干部同志的严管厚爱,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组建“正党风树家风带民风”宣教团,到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更好的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担当有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