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总结工作交流经验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纠偏正向、解决问题,努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日前,蚌埠市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县区巡察工作汇报交流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赫璞峰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及巡察组全体人员,三县四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尚殿松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怀远县、五河县、固镇县、龙子湖区、蚌山区、禹会区、淮上区汇报交流了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市县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全市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全市巡察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主要表现在组织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巡察持续深化,巡察全覆盖稳步推进,巡察效果逐渐显现,巡察队伍不断加强,有力促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必须立足基层实际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必须从严从实监督,高质量推进全覆盖,明确全覆盖“路线图”和“时间表”,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将巡察触角延伸到村(社区)党组织,推动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整体日常监督,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必须加强规范化建设,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和管理,严格落实巡察制度,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六个持续发力”,即在落实巡察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持续发力,在形成“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上持续发力,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在完善上下联动巡视巡察监督格局上持续发力,在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上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新的起点上把巡察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