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区委原书记被“双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22 16: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4月15日—4月21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召开巡视整改暨“严强转”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委巡视整改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民主生活会。

安徽巢湖经开区城管局副局长孙国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巢湖经开区城管局副局长、半汤街道党工委委员、巢湖市岠嶂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国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暖心家访活动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暖心家访活动的通知》,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要求县(区)纪委监委参照执行。

亳州

对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4月16日,亳州市巡察工作暨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四届亳州市委第七轮巡察将于4月16日至5月底,对该市教育系统9家单位和两家市属企业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蒙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文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蒙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文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暨廉政谈话会议

近日,宿州市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暨廉政谈话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项检查情况和2018年度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汇报了《市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修订稿)修订情况。

蚌埠

出台《蚌埠市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出台《蚌埠市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聚焦巡视整改、线索排查、严肃惩治、精准问责及责任落实五个方面,制定“作战图”,精准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阜阳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阜阳市召开落实省移交问题整改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对接会移交问题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淮南

凤台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教导员张文彪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凤台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教导员张文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启动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近日,六届滁州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本轮巡察根据任务需要,市委组建4个巡察组,对16个党组织开展巡察,自4月中旬开始至7月底结束。本轮巡察,除安排对部分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外,还采取分级负责的办法,同步安排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板块式上下联动巡察。

六安

六安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会召开

近日,六安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巡察工作,安排布置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霍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先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霍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先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芜湖

强力推进县区巡察全覆盖和向村居延伸

日前,芜湖市委巡察办召开县区委巡察办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布置强力推进县区巡察全覆盖和向村居延伸工作。

芜湖市鸠江区委原书记茆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委对芜湖市鸠江区委原书记茆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茆斌违反政治纪律,在接受组织函询后,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接受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收受礼金、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工作纪律,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产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茆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多项纪律,“亲”“清”不分,官商勾结,既想当官,又想发财,不择手段攫取巨额经济利益,严重破坏地方政治生态,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茆斌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副主任盛方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副主任盛方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无为县政协常委李奇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无为县政协常委李奇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无为县襄安镇工会主席汤先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无为县襄安镇工会主席汤先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通报一起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件

芜湖三山区河道管理所党支部原书记、副所长张天地(主持工作)涉嫌受贿、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案。

宣城

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18日,宣城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旌德县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苏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旌德县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苏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宣城市公安局杨柳派出所民警汪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市公安局杨柳派出所民警汪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开展“五大行动”集中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

铜陵市将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开展线索排查“大起底”、交办线索“大清零”、重点案件“大攻坚”、履职尽责“大督导”、典型案例“大警示”五大行动,集中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

铜陵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队长余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队长余舜涉嫌严重违纪及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近日,池州市委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专题听取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市审计局党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平台公司转型、物流园区征迁、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结算审计等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池州市贵池区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原副所长金小保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池州市贵池区交通运输局殷汇交管站原站长钱叶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安庆

安庆市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安庆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推进会在望江县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巡察工作有关情况。

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桐城市公安局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胡祥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桐城市公安局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胡祥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潜山市人民法院审判员汪全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潜山市人民法院审判员汪全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近日,黄山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部署会,会议听取了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汇报,并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