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春风化雨唱廉音 警钟长鸣强震慑

时间:2019-04-14 08: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片子没有生硬的说教,而是通过讲述一名税务干部的工作经历,传递了‘廉洁是福’的理念,看后引人深思,有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用动漫的形式来传播廉洁文化,很活泼、很接地气,让人一看就懂,而且记得住、记得牢。”

近日,安徽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入选作品在省纪检监察网集中展播,淮北市纪委监委报送的多部作品入选,在该市党员干部中引起了良好反响。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继续加大廉政宣传、警示教育以及廉洁文化建设力度,丰富内容、创新载体,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唱响廉洁好声音。在淮北日报、淮北广播电视台以及淮北纪检监察网、“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通过文字、漫画、微视频等形式,及时宣传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部署,全市正风反腐的最新动态以及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等,强化舆论引导,唱响廉洁好声音,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正能量。

廉洁文化结硕果。督促各县区、市直单位不断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力度,积极创新表现形式,一批优秀作品在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评选中脱颖而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注重挖掘基层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好做法,鼓励镇村结合地方实际,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通的方式,传播廉洁文化、讲述廉政故事。

警示教育有力度。对查办的典型案件,在深入剖析案情的基础上,拟定警示教育片拍摄方案,注重发掘案件独有的警示教育意义,避免千篇一律、流于表面。通过当事人的深刻忏悔,以及办案人员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使观看者在深刻感受违纪违法代价的同时,也学习了纪法知识,切实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