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多举措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队伍

时间:2019-03-29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考评较之往年将更加具体,既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画出了‘路线图’,也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言行列出了‘硬杠杠’,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把工作干好,还要严格自身要求……”日前,屯溪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道出了自己的内心感受。今年以来,屯溪区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拓展思路、创新平台、严格管控,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队伍。

聚焦“思想提升”,在政治过硬上“升温”锻造。将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委机关QQ群推送党章党规、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权威解读,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高质量开展会议集中学、小组研讨学和自由交流学活动,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聚焦“素质提升”,在本领高强上“淬火”锻造。拓展“线上+线下”双向学习平台,线上依托“学习强国”,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碎片时间阅览答题,并定期开展积分考评,检验学习成效。线下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四十余人在浙江大学进行研修培训,将《监察法》、新修订《党纪处分条例》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法条规及派驻、巡察等机构履职过程中遇到的最新问题和解决方案纳入教学重点,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提升打铁能力。

聚焦“作风提升”,在良好形象上“塑形”锻造。坚持刀刃向内,健全内控机制,健全纪委常委会、纪委书记办公会等制度,加强班子建设,完善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办。制定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请销假、公出报备、办公环境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有效机制。强化内部监督,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着力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提醒谈话2人,以更严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整肃队伍作风。(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