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让清廉家风成为最美家庭的保证

时间:2019-03-09 0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好家风才能筑成全社会的好风气。3月7日,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与市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廉政文化进家庭主题活动。

“我希望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能够在家庭中当好三个角色:好‘参谋’、好‘管家’、好‘门卫’。让家庭助廉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活动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发出了号召。主办方还为全国、全省、全市“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颁发证书,部分家庭代表宣读了“树清廉家风”的倡议书。在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后,活动参与人员集体参观了市反腐倡廉教育馆。

在反腐倡廉教育馆“贪亡廉兴”环节,我们注意到有两位七八十岁高龄的老人久久驻立在展板前,眉头紧锁。他们正是今天受表彰的芜湖市“最美家庭”王会林夫妇。“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反腐,这个举动有远见、有魄力,我们老百姓举双手赞成!我的儿子也是一名机关干部,我也时常嘱咐他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要心中有杆秤,贪赃枉法的事情咱坚决不能干。”面对我们的采访老人家激动的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一以贯之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2019年一季度,市纪委监委以反腐倡廉教育馆为重要阵地,开展“廉洁齐家,为国传清风正气”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提倡以德治家,以廉守家,让清廉家风成为最美家庭的保证。(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