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开展庆“三八”家庭助廉活动

时间:2019-03-08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对新提拔任用县处级干部的廉政教育,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开展2019年庆“三八”家庭助廉活动,组织40余名2018年新提任的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家属参观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

反腐倡廉教育馆以廉史纵横、寰球视野、反腐征程、时代楷模四个主题展馆为主线,综合运用展板、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方式,向前来参观的领导干部及家属展示了廉政文化的发展历程、世界各国的腐败情况、中国近年来的强大反腐力度以及各条战线上涌现的先锋模范。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干部和家属们仔细参观了每一个展馆,在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展板前久久驻足。落马官员们的忏悔视频,尤其是发生在安徽本地的贪腐案例,更是引起大家的深思和反省。警示教育片《一念之差,两种人生》,以实际案例为基础,讲述了两名年轻干部因选择不同导致结果不同的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贪污腐败不仅断送自己的前程和未来,也给亲人带来了莫大的痛苦。

活动中,干部和家属共同签署了《共树廉洁家风共建幸福家庭承诺书》,庄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形成廉洁家风,建设幸福家庭。

据了解,自2001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连续19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共同举办家庭助廉活动,对新提拔任用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其配偶进行廉政教育。(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