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突出抓好工程建设领域风险防控 让监督见诸日常

时间:2019-02-20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三导向”,立足抓早抓小,前移监督关口,突出抓好工程建设领域风险防控,让监督见诸日常。  

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工程建设领域5家单位重新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共更新梳理150个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综合监督单位公职人员及其近亲属承揽市内工程报备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立规矩、严要求,严禁利用职务上的影响承揽工程,减少廉政风险点。

坚持目标导向,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重点在提高信访件核查和问题线索处置的时效和质量上下功夫。对收到的42件信访件、问题线索核处情况进行回头看,尤其是对运用第一种形态的15人,逐案过筛,把握好执纪平衡,防止和纠正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和畸轻畸重的倾向。  

坚持效果导向,由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工程建设领域单位中层干部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一对一谈心谈话,在增强中层干部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意识的同时,进一步了解该科室和二级机构存在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予以预防和提醒。今年以来谈心谈话18人次。在此基础上提出针对性书面建议,有力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落实推进。(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