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聚“四力”再启程 砥砺奋进开新篇

时间:2019-02-13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的征程上,会有新的发展机遇,也会有新的风险挑战”。新春伊始,长丰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积极作为,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思路,凝聚定力压力强力活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创造性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坚定政治定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三查三问”工作,巩固深化“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打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

传导工作压力。通过召开县纪委全会、印发年度工作要点、签订责任书、巡察、督查考核等方式,严明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工作,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延伸到农村、社区、企业和学校等基层单位,跟踪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

保持主业强力。加强执纪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联动,不断推进纪委监委的大融合。扎实开展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紧盯县直单位、乡镇(开发区)和村居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重点查处、靶向治疗、定点清除,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严查民生领域违纪违法行为,更有效地遏制增量、更有力地削减存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激发队伍活力。以矢志不渝有信念、高风亮节有品格、勤学苦练有本领、廉洁高效有作为的“四有”为标杆,在深化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上动真格,在进一步调整、规范、融合上下功夫,用急难险重磨砺干部,用多岗位锻炼培养干部,用执行力检验干部,用团结协作塑造干部,用刀刃向内监督干部,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